日月鑑雪

灣家COSER一枚。


提問箱:
https://peing.net/zh-TW/evildoll

[ALL葉][主周葉]一些設定 之一

嗯其實就是之前那個考古PARO啦~~

我深刻的感覺到後面的劇情被我不小心發展得太複雜,以至於我不知道怎麼接下去寫比較好,所以痛定思痛、決定好好先弄設定,等設定弄完再來考慮是要寫成小說還是劇本形式吧~~

大概這也是身為編劇的職業病,寫了十年的劇本,我習慣的發想方式已經完全變成電視劇的那一套流程,沒把故事勾複雜一點就覺得心裡不安,但是勾太複雜之後回頭一看……哇!完蛋了,我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寫才好,心裡面刷過一排開場方式,全部都是影像式的一幕幕、一場場,卻忘了小說根本不用寫得這麼細……ORZ

另外,因為是腦洞大開的產物,所以難免就是…非常的OOC,請大家別介意啦~~如果真的很介意OOC的話,就請千萬不要看啦~~>_<


----------


首先是世界觀的設定

基本上一切都跟現代社會無異,但是說「基本上」,當然就是指其實還是不一樣。

這是一個架空的世界,在這個世界中,有六百年前的歷史、一百年前以後的歷史,脈絡都很完整,但是中間有五百年,也就是從距今六百年到距今一百年錢之間的歷史是斷裂的,科技在這五百年間先是產生了倒退現象,之後的一百年內,才漸漸重新發展,如今則是與我們所身處的這個世界差不多的程度。人們以零星的記載片段去拼湊出那五百年間發生的事情,但是還沒辦法很完整,因此在世界局勢逐漸和平穩定後,考古活動便成了新興熱門的學派,各國都傾注很多的金錢跟資源在考古上,想要藉此發掘失落的文明與科技。

傳說失落的那五百年,是一個前所未有的亂世,各國因為研發出強力的生物兵器,而展開了可怕的軍備競賽,最終導致了世界大戰,然而,在損失了全世界2/3的人口之後,人類還是頑強的活下來、在殘垣瓦礫之中重新站起,曾經的焦土荒原逐漸化為農村耕地,又隨著人口的撐長,重新蓋起了高樓大廈。

故事的主要舞台發生在C國,由於是和平時期,C國掌權的是中央評議會,雖然某些評議會的成員也具有軍方背景,但是畢竟對軍方還是有所忌憚,所以基本上就是處於相互合作卻又兩相制衡的狀況,軍方跟中央評議會各自有支持的考古單位、支持的財團,當然這些暗盤底下的激烈競爭,都是不會搬到檯面上來的。

-------


一些人物設定:


葉修:

原嘉世大學的考古學教授,考古圈中的異類,在非常非常年輕的情況下,就已經成為正教授不說,更有著『考古學教科書』的美譽,葉修在考古學上的成就之所以無人能比,是因為他經常可以觀察到一些別人不會注意的細節,同時又擁有十分精準無比的推理能力,往往能提出讓人耳目一新到甚至一時難以接受的理論,但隨著更多考古資料的被發現,往往都會證明葉修是對的,而每當有人問他是怎麼能夠這麼精準的推論出真相,葉修本人卻總是不以為意的笑笑,說那不過是直覺而已。

當然,一般人觀念裡玄之又玄的直覺,怎麼可能真的精準如斯、邏輯推理井井有條、不紊如斯!?但這個答案就連葉修自己也不太清楚,為什麼他從小就擁有一些明顯異於常人的能力,例如可以在不接觸對方、甚至不需要看見對方的情況下,就能感知別人的存在、別人的情緒波動、別人的善意與惡意,甚至在某些狀況下,他還能對別人的情緒及感知能力做出更大的影響和干涉……然而,出於莫名的原因,葉修本能的知道這些並不是可以隨便透露與人分享的事情,因此知道這件事情的人非常稀少,大概也只有他死去的摯友蘇沐秋、以及他視若親妹的蘇沐橙才知道了吧!

然而,由於太過優秀、但又不肯逢迎巴結的葉修,很快的就成為考古圈中不少人的眼中釘,因此而被趕出嘉世大學的考古研究隊,成為沒有正式大學聘書的自由學者,偶爾與政府合作,到各個考古工地進行短期指導,賺取微薄的指導費維生,但他本人對這樣的生活卻也沒有什麼不滿的樣子,畢竟比起他年少時期曾經牽扯的人事物、他的身世背景所潛藏的祕密來說,考古圈這點小小的排擠實在算不上什麼。

很少人知道,年輕時代的葉修曾經離家出走過,甚至錯過初中與高中的學習,這段期間他認識了以接受黑單、仿製贗品古玩維生的蘇沐秋、蘇沐橙兄妹,並透過蘇沐秋,習得了許多一般正當學術管道接觸不到的古代文物知識,這也是當後來蘇沐秋意外身亡、葉修帶著蘇沐橙脫離地下社會,靠著自己的一身知識回歸正規學術系統之後,他能在如此短期內,飛快的補回初、高中失學的不足、更以比常人縮短二分之一的時間內,完成大學及研究所學業、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考古學正教授的原因了。

年少時期的經歷影響葉修很深,所以即使他長相其實頗為俊秀,但臉上那時不時散逸出來的嘲諷氣質,還有幾乎不離手的菸,都為他增添了一點不純粹屬於學術象牙塔、而是更多一點滄桑神秘的氣質。


周澤楷:

葉修在古代遺跡中遇到的神秘青年,隸屬於「輪迴」這個掌控地下社會運作的組織,外型乍看之下俊美憂鬱寡言、甚至有一點羞澀,但遇事時卻十分強硬果決,是輪迴中眾人仰望的對象。

其實周澤楷的身份,是輪迴核心家族所培養的接班人,等同於少主的存在,他的生父和生母都是組織中的高層,但在周澤楷出生不久後意外喪生,他的養父則是這一代輪迴的家主,但整個輪迴的實權已經逐漸移交到周澤楷的身上。

周澤楷從小就跟常人不一樣,他擁有更敏銳的視力、聽力…等五感,同時,他的外型看起來雖然並不特別壯碩,但是體能卻遠超於一般人,然而,雖然知道一切的養父並沒有完全對周澤楷明說過,但從養父有意無意間的暗示,周澤楷知道自己的天資伴隨著可怕的缺陷,他有極大可能會活不過30歲,除非他能找到從當初軍方祕密實驗中,遺留下來的另外一個實驗體所誕生出來的生命,前提是,如果那個「人」還活在世間沒有夭折的話……


黃少天:

藍雨實驗室的成員,跟藍雨實驗室領導喻文州教授共事多年,兩人的默契配合無間,被稱為考古圈最佳搭檔。黃少天的性格直率爽朗,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,妥妥的就是個話癆,用葉修的話來說,就是黃少天的話匣子根本從來沒有關好的時刻,然而,黃少天這個人厲害的地方在於,他能夠一面跟你噴著無關緊要的垃圾話,但另一方面,卻能一心二用的籌謀著別的事情,而與他顯露在外的氣質正好相反地,黃少天是個極有耐性的人,他能夠一面引導別人失去戒心,再等待時機一擊中地、得到他想要的結果,更擅長精準把握每個可以利用的時機,是個機會主義者。

黃少天與葉修頗有私交,兩人是極好的朋友,而黃少天的真實身份,也只有葉修和喻文州才知道,他其實是E國與C國混血兒,來自E國一個古老傳承的驅魔師家族,至於為什麼他會遠從E國跑到C國來、並待在一個與考古密切相關的科學實驗室裡面工作,其中的原因大概只有黃少天本人才清楚了。


-------

時間不夠所以先寫三個~我得繼續回去工作趕稿了T_T

下次有空的話再慢慢寫點其他的人物跟設定上來~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日月鑑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